柬埔寨、緬甸等國近期傳出多起打工詐騙案,涉及人口販運。今(15)日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將搭乘飛機前往柬埔寨,會面當地台商與我方駐越南代表處人員,也希望與柬方政府官員與警方溝通。

據報導表示,三名立委將在今日晚間抵達柬埔寨,並停留當地 天,行程內容未定。洪孟楷表示,國人在柬埔寨遇詐騙狀況頻傳,國民黨也非常關心,這次會以國會外交的名義,由中華民國柬埔寨國會聯誼會長鄭正鈐帶領,並和吳斯懷一同前往了解情況。

洪孟楷表示,因柬埔寨一中政策影響,我國在柬埔寨並無代表處,只能由越南代表處支援。洪孟楷在臉書表示此行目的有三大面向,第一,我們要求跟當地的行政部門及警方會面,傳達國人對台人對柬埔寨情況的憂心,希望柬方政府能有更積極處理;第二,將與在地台商等人會面,更直接了解實際情況;第三,了解狀況後將訊息帶回台灣,要求政府持續加強對青年朋友的溝通,並改善宣導方法與法規。

洪孟楷提醒,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請國人一定要理解,如此高的薪水可能伴隨就是極高的風險,更何況還有詐騙的疑慮。國民黨團也要求外交部、警政署等有更積極作為,打擊不法。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中華民國柬埔寨國會聯誼會長鄭正鈐。   圖:擷取自鄭正鈐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