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3例BA.5個案,與新增首例BA.4本土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首例BA.4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性,3位同住家人均快篩陽隔離中,目前仍疑似為家庭群聚。而中部也首度出現BA.5個案。

國內今出現首例本土BA.4個案,羅一鈞說明該個案為北部30多歲男,8月5日有喉嚨輕微不適,8月9日自行進行快篩陽,當日就醫採檢CT值為16,目前3位同住家人同日快篩採檢均為陽性,4人全數居家照護隔離中.羅一鈞表示,這3位家人若CT值夠低病毒量夠高即可驗出基因定序,目前仍疑似為家庭群聚。

羅一鈞表示,本土BA.5今也暴增33例,分別是北部22例,中部8例,南部3例,北部因為送檢較多,個案數也較多,而中部8例也是首度驗出,8例看來都是散發個案。目前BA.5有7例是兒童、青少年,26例成人,皆無重症案例,全國BA.5佔所有檢出病例來說佔比是15%,累計58例。目前BA.5有穩定成長的趨勢。羅一鈞指出,這33例BA.5個案只有一位是屬於接機者,其它初步研判有20位左右皆為散發個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8/15-國內新增BA.5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8/15-國內新增BA.4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