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5日)上午赴臨濟護國禪寺祈福法會,為疫情期間的染疫往生民眾祈福。期間,朱立倫砲轟前防疫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連指揮官都跑來選舉,這也是世界奇蹟之一。」

朱立倫上午為染疫逝世的國人祈福,會後受訪表示,疫情這2年多來造成將近500萬國人染疫、台灣也不幸往生9500人,馬上就要破萬了,這些破碎的家庭、往生的國人,都值得大家做一些法會來追悼、為他們的家人祈福。

朱立倫批評,這段期間以來,政府不能做好超前佈署、不能做好防疫措施,相較先進國家,台灣的死亡率幾乎高了一倍,這是他們完全不能接受的,在這個時候民進黨還一切以選舉為優先,連指揮官都跑來選舉了,這也是世界奇蹟之一。所以他們今天做這個法會,是為所有往生者超渡、為國人祈福。

媒體接著問及蔣萬安的選情。朱立倫回應,蔣萬安非常戰戰兢兢、認真努力,這個過程中當然不能大力、輕忽,因為民進黨會用所有國家機器、各種資源來打蔣萬安,所以他們一定要非常認真、努力,不到最後開票結果,他們絕對不敢掉以輕心。

至於蔣萬安日前拋出「上網預約公車」,遭綠營抨擊不切實際的狀況。朱立倫僅稱,蔣萬安提出的政見都是具體可行的,他不在這一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