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 12 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改由立委鄭運鵬競選。《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節目上公布 3 位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也認為「前立委鄭寶清 90% 會脫黨參選」,表示鄭的競選總部主委都找到了,不排除會在月底有重大宣布。

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節目中表示, 3 位桃市候選的支持度分別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 32.6% 、鄭運鵬 27.8% 、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 10.5% ,並表示按照這份民調支持度,鄭運鵬只要再跌 5% 就會落選,其原因有二,一是賴香伶會吸收鄭的能量缺口,二是鄭寶清可能會參選。

吳子嘉說:「(我)非常負責任講一句話,鄭寶清90%會出來選桃園市長」他表示鄭鄭寶清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競選總部主委都找好了,就是桃園水利會前會長黃金春,也有許多早期民進黨人士會幫忙。

吳子嘉透露, 8 27 日自己將到桃園舉辦粉絲說明會,鄭寶清已表示會出席,預測將會有重大事情宣布,吳個人認為「鄭寶清選定了」,因為29日就要選舉登記。

如鄭寶清確定要參選,吳子嘉認為鄭運鵬將會面臨百分之百落選的窘境,因桃園有 27.8% 的選民認為應該由在地經驗豐富的人出任市長,許多民進黨大老也認同,就連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希望鄭寶清參選。

吳子嘉表示,而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前帶著林智堅跑選區,接著又要帶鄭運鵬,若鄭寶清出來,他的政治之路可能會就此斷了。

被問及「為何還有 10% 機率不選」?吳子嘉表示鄭有「感情上的糾葛」,鄭寶清是創黨黨員,代表民進黨去內政部領政黨政書的人,剩下的就是鄭個人的選擇問題。

前立委鄭寶清。   圖:鄭寶清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