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後,屢遭凌虐、販賣、囚禁,甚至性侵等非人對待的案件頻傳,備受社會矚目。藝人何如芸也分享 2016 年陪同家人飛到柬埔寨開會的經驗,她表示,當時晚上獨自要出門,竟遭飯店人員制止,直言「柬埔寨幾乎是無政府狀態」,另外,對於進出機場管制區無須安檢感到訝異,更透露當時入住一間人生中最恐怖的飯店,坦言柬埔寨一生只要去過一次就好。

何如芸 14 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直說:「如果我說,我看柬埔寨幾乎是無政府狀態,會言過其實嗎?」她回憶起 6 年前去柬埔寨旅遊的最後一天,當時她和家人要從暹粒搭晚上 8 點多的飛機回到金邊,接著第二天早上 11 點再返回台灣,沒想到,卻突然得知航班延遲,被地勤建議去市區逛逛,她說「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進了內候機室,行程照舊還可以再出機場玩樂的。厲害的是,航空公司還幫我們安排車子來回接送。」

何如芸表示,後來一行人 12 點再度回到機場,等到半夜 2 點多,機場才廣播班機取消,機長和副機長馬上站起來走了,留下一堆人瞠目結舌,之後,她在凌晨 4 點被地勤送到住宿的地方,等待明早搭乘另外一班飛機。只是沒想到,她竟然入住到一間極為陰森的飯店,「我真的不騙你,此生我住過最恐怖的飯店來了。」

何如芸透露,他們住的飯店有著很大的腹地,是一棟一棟獨立的villa, 但是外表殘破不堪,像個廢墟,整個園區黑漆漆沒有亮光,「我一走進那房子差點沒尖叫,那房間的梳妝台鏡子,不知為何竟然用一塊很大的紅布蓋著,我不敢掀開看鏡子上面到底有什麼?整個房間詭異得不得了!」

何如芸回憶,當時室內燈光昏暗,到處擺設了許多木雕和石雕人像,在房中排排站就毛骨悚然了,讓她一秒都不敢闔眼,直到天亮趕緊離開搭車,所幸最後有候補上飛機。何如芸表示,回台後與她同行的家人發高燒,真心感到十分內疚,直言「柬埔寨我一生只要去過一次,圓了我的夢就好」。

何如芸還在留言中補充,暹粒的機場內候機室可以像遊樂場一樣,進進出出無需安檢,「也是一絕!」她並表示,櫃檯人員一直用高棉語自顧自調笑,無視旅客著急等待,「好像置身菜市場,他們在顧攤子一般,也是奇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