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涉抄襲事件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改由立委鄭運鵬上陣,《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 ( 13 ) 晚在網路直播節目《董事長開講》中公開桃園市長選戰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張善政以 32.6 % 支持度,領先鄭運鵬的 27.8 %、賴香伶的 10.5 %。吳子嘉甚至直言依目前趨勢來看,民進黨勢必會落選。

桃園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張善政的支持度為 32.6 %;民進黨鄭運鵬 27.8 %;民眾黨賴香伶則為 10.5 %。鄭運鵬輸給張善政將近 5 個百分點。吳子嘉分析,民眾黨會繼續吸走民進黨的票以及中間選民,民進黨勢必會輸掉這次桃園市長選舉。

吳子嘉補充,張善政無論對上林智堅或鄭運鵬,民調都是 32 %左右,這是國民黨的基本盤。但賴香伶的民調有持續上升的趨勢,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中間選民表態及民進黨選民移動,年輕票及知識份子都是向中間移動的。過去賴香伶的支持率是大約 5 %,目前已經攀升至 10.5 %。

鄭運鵬只要再下跌 5 個百分點,就會輸掉,吳子嘉也直言,支持度下滑是因為民進黨前面來了一個抄襲的,後面又來一個挺抄襲的,民進黨勢必會落選。

《董事長開講》節目也釋出了另外一份民調。針對桃園市民眾詢問「林智堅抄襲論文,民進黨是否應該換人參選桃園市長」。認為應該的人佔 40.3 %;不應該的人佔據 35.7 %,吳子嘉也提到,林智堅很識相的自行退選,回應了多數選民的看法。

吳子嘉認為,解決民進黨輸掉桃園的辦法,就是讓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出來代表民進黨進入選戰,並表示因為鄭寶清是在地人,有機會搬動目前張善政 32.6 %的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