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林濁水昨 ( 13 ) 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局長陳明通被罵過頭了,要替他講幾句話,並表示「他雖然長袖善舞,卻不是靠指導論文升官的」。

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之前遭台大認證論文抄襲,除了丟碩士學歷外,隨後也自行宣佈退選,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特地寫長文為林智堅護航,被大眾質疑「違反學術倫理」,且中共軍演在前,卻花時間護航學生,不適合擔任國安局長。

林濁水則發文幫陳明通說話,表示陳明通雖然長袖善舞,但不是靠指導論文升官的。陳明通早在 2000 年就當陸委員會副主委,2007 後更兩度擔任陸委會主委。政治地位高於立委和新竹市長,何必倒過來「向下拍馬」以求官?

但是網友似乎不這麼認同林濁水的發言,前將來銀行總經理劉奕成在林濁水發文底下留言表示,「或許是某人代表更重要的人物。『打狗看主人』,所以『拍馬』也看主人,林智堅在記者會中連名帶姓直呼指導教授並不尋常」。

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