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但林智堅卻開記者會喊冤反控台大審查不公、未審先判。而媒體人于美人則在臉書分享一個「勵志故事」,內容提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987年民主黨總統初選時遭爆文章抄襲,11天後宣布退選,勇於認錯的拜登時隔多年如願當上美國總統,有網友感嘆:「在台灣當政治人物不一定要會做事,但一定要不要臉」,但也有網友反問:「妳真看過論文嗎?很多時候話別說太早!難道台大都沒立場不容挑戰嗎?」

于美人在臉書Po文表示:「時間是1965年,他在念大學法律系時,發表了一些法律評論。1987年他首度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被人挖出來說當年的其中一篇文章抄襲,事發11天後,他宣佈退出競選。時隔33年後⋯⋯2020年他再次參加總統選舉,勝選!這一年他已78歲。他的名字叫喬.拜登。第46任的美國總統。PS 當年同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Gary Hart因為婚外情退選,拜登因抄襲退選。」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件事突顯的是,在台灣當政治人物不一定要會做事,但一定要不要臉」、「做人,品行很重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我不認錯、錯的就是別人」、「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期間發生派對門!下場是被他們黨內轟下台!反觀台灣,全黨在救一人」、「美人的意思是,33年後小智還是可以選上總統,前題是他必須退選?他說有沒有學位對他選市長沒什麼關係,台灣大學碩士學位竟然如此不堪?唉,什麼時候台灣選舉可以凌駕一切?」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質疑:「抄襲兩字下得輕鬆,但別忘了當事人還有申訴的權利!」、「妳真看過論文嗎?很多時候話別說太早!難道台大都沒立場不容挑戰嗎?」、「余正煌究竟有沒有看過陳明通提供的林智堅研究計畫草稿?這是論文事件的關鍵點,有釐清之必要,台大學倫會是最有立場詢問余正煌這個問題的人,但台大學倫會卻刻意完全避開不問,似乎不想去了解陳明通所說的他有提供林的草稿給余參考是否真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