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青年朋友初入職場,或多或少都有被前輩的犀利言語傷害過的經驗,要如何面對挫折,增強抵抗力,鍛鍊心理肌力成為一大課題,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日前開設以「認識『心』及認識自己」為課綱的工作坊,將青年煩惱具體化的從校園、生活及工作拉入小組討論,透過一來一往的討論,培養青年判斷思維能力外,也強化青年的心理素質及挫折復原力,透過「說」跟自己過去和好。

曾任職台積電、鼎泰豐等大型企業的心理諮詢師洪偉瑜表示,「現代社會壓力使青年早熟,能夠提早規劃設計,但面對升學壓力、人際關係及步入職場焦慮感,不懂得去紓壓及宣泄,青年甚至為自己有情緒感到羞恥或無法準確表達自己的情緒。」因此認識自己非常重要,透過課程的引導,帶領青年學子提升意志力,勇敢向前。

目前為心理系的林同學表示:「透過小組活動及牌卡的指引下,覺察現在情緒逐一盤點,透過老師的引導,把過去相關的事件挖掘出來找到癥結點,學會和情緒做和解,放過自己不再執著於當時的選擇。」「有課UKO」透過小組形式,讓青年們形成一個心靈樹洞,建立互相支持信賴的溝通管道,正視自己恐懼裡的寶藏。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從8月15日至19日,「有課UKO」推出「換位思考」、「人工智慧趨勢」、及「人際溝通」等課程,幫助青年軟硬實力兼具!在大環境快速變遷下,勢在必行!「有課UKO」講座採小班制,每堂上限20人,座位有限,想要贏在起跑點,記得先卡位!

新北「有課UKO」電話報名專線:02-2256-0859分機221張小姐;「8月實體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ina3ii6LPmKQx85y9

青年透過牌卡將情緒分類整理。   圖: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