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在中和區的全國首場18歲公民權修憲宣講會合體,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再度同台,在立委蘇巧慧、前立委廖本煙,市議員林銘仁、廖宜琨,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彭一書、高乃芸、曾進益,及在地20多位里長陪同下,前往鶯歌碧龍宮參香,雖然現場下起大雨,仍不減鄉親熱情,大喊「凍蒜」、「加油」、「市長好」為林佳龍加油打氣。

蔡英文致詞時笑說,剛剛蘇巧慧說「這是第一次有總統來碧龍宮」, 2010年他沒能順利當選新北市長,「大概是因為沒來過碧龍宮」;林佳龍參選以來已掌握新北市主要的議題,且是「歷來最積極、最有想法、最有創意、最會規劃、最會執行」的交通部長,她對林佳龍深具信心,有他創辦的台灣智庫協助擘劃政策、有中央政府支援,一定能把市長做好。

蔡總統並對鄉親提出「三個感謝」,首先感謝讓她2020年成功連任,能繼續為台灣做事;也感謝大家團結配合政府防疫、讓疫情平穩並獲得控制;最後,她感謝前線國軍,「我們有一個比較超過的鄰居」,但「我們有國防力量」、有國軍弟兄姊妹24小時在前線保衛台灣。

林佳龍表示,碧龍宮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有登山步道、3D彩繪,在地居民很喜歡到訪,蔡英文總統也說自己首次參選就是選新北市長,因此對這裡特別有感情,感謝蘇巧慧在地的經營和好人緣,安排碧龍宮參香能登高望遠、遠眺整個三峽、鶯歌地區。

林佳龍也提到,蘇巧慧積極爭取地方建設,三鶯線捷運預計在明年完工、通車,未來公共運輸、聯外道路有許多的建設即將完成、也將是未來建設的重點,因此今天和總統到訪鶯歌,結合宗教文化及觀光,也希望能行銷具在地特色的陶瓷老街。

林佳龍說,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台灣很不一樣」,以國家高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補助新北地方建設,他擔任新北市長後,也將結合鶯歌地方特色躍上國際,加強基礎建設、社會福利,讓鶯歌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