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爭議,經台大學論會認定「論文抄襲嚴重」建議撤銷碩士論文,然而總統蔡英文仍下令全黨上下力挺林智堅的清白,儘管如此,林智堅還是在今(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批評,在野黨無能造成執政黨囂張,桃園的火在燒,國民黨卻幫忙轉移焦點,率團出訪大陸,直言民進黨開的失智列車後面還坐著藍營的人。

黃暐瀚表示,很多人不解,台大都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了,社會各界都有普遍心證了,蔡總統為什麼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下令全黨力挺林智堅?理由很簡單,「在野黨無能,致使執政黨囂張」。

黃暐瀚指出,林智堅抄襲論文,當然很傷,但儘管再傷,民進黨還是評估會贏,既然會贏,倫理、道德、是非、對錯,都不重要。繼續力挺林智堅,失智列車開出,還下令全黨都得上車,強迫失智。

黃暐瀚說,這種時候,國民黨竟派副主席夏立言去剛剛砲打台灣,軍演恐嚇的中國大陸。仔細看,失智列車後面有加掛車廂,上面坐著藍營的人。

黃暐瀚直言,民進黨火在燒,你卻幫著「轉移焦點」?桃園火在燒,你卻送槍給綠營攻擊「通敵」、「舔共」?兩岸火在燒,你去大陸,卻說「不見官員,只見台商跟台生」?

黃暐瀚表示,台商、台生真有意見要反應,視訊問不到嗎?國民黨現在是執政黨嗎?非得大動作去大陸,還得入境隔離七天?不見官員,去對岸幹嘛?當然是要見官員,還要在官員面前表達台灣不希望打仗,對岸不該打飛彈,國民黨才有存在價值。不然你去大陸幹嘛?

黃暐瀚強調,綠營宣布換堅,失智列車的綠色列車長跟乘客一起跳車了,但藍色車廂卻還在掛在列車後面,夏立言人還在大陸,綠營已經手刀拆彈。

深陷論文抄襲風暴的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下午正式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