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被判定抄襲,儘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一直到今天,她都選擇相信林智堅,並對他選擇「退選」感到不捨。但選對會今(12)日中午還是在官邸臨時召開會議,並請林智堅到會說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後表示,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所提出的要求,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的清白及人格繼續奮戰到底,不管是救濟、訴訟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馬上有結果的,因此讓他專心去為個人的清白奮戰,這是選對會全力而一致的決定。

林錫耀說,林智堅今天中午在選對會向所有成員表達,他為了捍衛個人清白,必須離開選舉的戰場,所以選對會經過充分的意見交換後,也共同體認到現在這場選舉如果繼續被論文的議題糾纏,會讓選舉焦點失焦、走調,絕非這場選戰應有的格調。

林錫耀指出,因此,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所提出的要求,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清白及人格繼續奮戰到底,但不管是救濟、訴訟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馬上有結果,讓他專心去為個人清白奮戰,這是選對會全力而一致的支持。

針對桃園市未來選戰接棒的人選,林錫耀表示,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和考量後,認為目前選舉鐵三角:桃園市長鄭文燦、林智堅和鄭運鵬搭配的非常好,再加上鄭運鵬是現任最資深的立委,對桃園了解最多,不但可以延續鄭文燦的政績,也可以充分的、立即投入接棒戰場,所以大家一致同意由鄭運鵬接棒,立即投入這場選戰。

林錫耀強調,不論是政界黨公職、學界教授、中研院院士,或許多不知名的支持者、網友,對林智堅在這段時間所面臨的遭遇感到不平,也不斷地為他辯護、澄清,「我們在這個機會,也要向大家表示萬分的感謝」。

林錫耀進一步補充說明,「我們對未來選舉一定會迅速整隊完成,讓這場選戰回到正軌,絕對有信心轉守為攻。」鄭文燦過去8年這麼好的政績,一定要繼續延續下去,只要選舉回到正軌,民進黨有自信可以打贏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