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判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學位也被撤銷,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黨團結相信同志,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受訪稱,站在同志立場會先相信同志,「學倫問題是專業問題,要在體制內做努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反問陳時中,「那我就問你,你是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柯更要求每個民進黨參選人都要被拖出來表態。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林智堅碩論案,民進黨英系立委對於繼續挺堅有雜音,更擔心衝擊陳時中選情?柯回應,那這樣林智堅這案子拿出來大家表態,陳時中說選擇相信同志,「那我就問你,你是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他要記者拿這題去問,陳時中是選擇相信同志、不相信台灣大學?講明白!

現場媒體又問,陳時中回應算是滿曖昧地表態,是否也在為選戰自保?柯文哲重申,就直接問,他已經講清楚,蔡英文在逼台灣人民在台灣大學跟民進黨之間做個選擇,既然心意已決、也這樣講,台灣人民就做抉擇,從現在開始,每個民進黨參選人全部一個個拖出來問,是要選擇相信同志還是相信台灣大學?每個都要表態。

而林智堅台大學位遭撤銷後,他日前低調出席中華大學的論文審定會,卻事後批評審定會已「先射箭,再畫靶」?柯文哲指出,如果台大判決出來,現在全台灣人民都在等中華大學的判決,一週內應該會出來,那這週每天晚上call-in節目(政論節目)就有題目可以討論,壓力全部在中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