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台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抄襲論文,甚至撤銷學籍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挺林智堅,也引起綠營黨內意見分歧,其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挺不下去,在黨內遭受撻伐。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2日)表示, 雖然不同黨籍,但他要跟王世堅說一聲「respect(尊敬)!」

由於不願全力支持林智堅,甚至呼籲林智堅「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 ,使得王世堅連日遭受網軍攻擊,甚至被指為「中共同路人」。王世堅昨受訪回應,若那些側翼、網軍認為只要質疑林智堅,就是中共同路人的話,那台大質疑林智堅的抄襲,當時政論節目主持人問他,連台大都被指涉為中共同路人。

王世堅表示,侵犯到台大,等於侵犯到台灣人共同的驕傲跟光榮,所以他當然說,「如果連台大都是中共同路人的話,那我們大家都去當中共同路人吧!」 王更透露,民進黨內有人指責漫駡他,發動黨紀開除他 ‵

對於王世堅受到同黨攻擊。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期間則主動提及,雖然不同黨籍,但他要跟王世堅說一聲「respect」,在民進黨內很難說出堅持是非的話,因為民進黨現在是黑幫治國,要能說出這話真的很不容易,很難說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