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竹市長選戰形成「三角督」局勢,競爭激烈,有網友昨晚於臉書社團「新竹市爆料公社」分享民眾黨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與前市長許明財逐桌敬茶的影片,詢問「許明財市長加入高虹安陣營?」但除了外界關注許明財是否與高虹安藍白合作外,高虹安等人未戴口罩敬茶的畫面也引發網友討論是否違反防疫規定。高虹安坦承,當時未注意防疫,確有疏失,願意接受衛生局規定處罰。

高虹安上午透過媒體辦公室發布聲明坦承,防疫雖逐漸解封,但規定就應遵守,當時她沒有注意到防疫措施,確有疏失,願接受衛生局依規定處罰。未來會檢討強化相關措施。再次謝謝全國防疫人員的努力。也謝謝各界指教。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依照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餐飲場所需嚴格落實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且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衛生局也說,將蒐集相關事證依規定辦理,依據相關事證認定,倘有違反規定者,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