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日在中執會表示,要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並要全黨大家一起跟民眾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1)日表示,「總統是表達一個態度,並沒有所謂的下令。我們都是站在同志的立場,先相信同志」。不過,他說,學倫的問題是一個專業問題,是要在體制裡面努力。

陳時中今日一早安排到松山慈惠堂的虎山步道入口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

陳時中說,一個是說四獸山是台北非常重要的休閒運動場所,未來他整體推動市民健康,所以看看這麼一個重要的休閒重要場所,各方面的設施是不是有符合大家的需要。不過,他聽說這些步道都做得很好。

林智堅論文抄襲議題延燒,立委們除了鄭運鵬全力力挺外,黨內許多立委都不願意表態,甚至還有立委在黨團群組質疑黨跟台大對幹的態度。不過,蔡英文昨日中執會則說重話、並要大家一起力挺林智堅。

媒體提問,蔡英文昨天下令全黨挺林智堅,「是不是也把民進黨帶進虎山?」,陳時中糾正說,「沒有,總統是表達一個態度,並沒有所謂的下令。我們都是站在同志的立場,先相信同志。不過,我還是強調,學倫的問題是一個專業問題,是要在體制裡面來做努力。」

對於林智堅效應是否會造成「一屍五命」的發酵、影響到陳時中的選情,陳時中說,那個是有的人的講法啦。「我想,選舉要各自努力,以政見、市政未來的發展爭取選民的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稱林智堅的問題可能不只他一個人,可能是「一狗票」,媒體詢問陳時中認同這個說法嗎?陳說,「我不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