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可能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在太平洋有1個颱風與1個熱帶性低氣壓,1個是已經朝中國廣東而去的輕颱「木蘭」,另外在台灣的東北方日本海面,還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正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趨勢,目前看來侵台機率很低。今天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新竹以南至彰化地區要小心局部大雨。

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與彰化縣等5縣市,要注意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這些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與強陣風。

除了上述5縣市外,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與澎湖、金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北部、東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一方面,全台各地包括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東半部熱爆,台東已經亮起紅色警戒燈號,中午前後,可能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而宜蘭縣、花蓮縣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避免熱傷害。

要注意的是,今天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與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清晨5時,屏東的鵝鑾鼻已經觀測到2公尺左右的浪高,而且未來幾天,桃園以北,還有嘉義、北台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