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今(10)日發布「國軍在,安全永遠在」影片,強調國軍官兵弟兄姐妹守在前線,不讓國家安全受到任何威脅。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區域侵擾未止,宣誓沉著以對、24小時堅守崗位、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依照「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國軍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確保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絕對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

而影片中曝光近距離監控解放軍「054」護衛艦「馬鞍山號(舷號525)」、「054A」護衛艦「安陽號(舷號599)」情形,軍方人士指出,此次影片中部分畫面是由海軍「銳鳶」無人機從空中拍下我方軍艦監控解放軍艦的畫面。

該影片名為「國軍在 安全永遠在」,短短1分37秒全是三軍在此次「圍台軍演」的戰備應對畫面,以及《軍聞社》「隨軍採訪」各作戰區加強戒備的內容;紀錄陸軍CM11戰車、20機砲戰備,空軍幻象2000-5戰機緊急起飛以及海軍監控解放軍艦等內容。

「銳鳶」無人機,原名為「中翔二號」無人機,是中科院為陸軍研發的無人航空載具,2017年移交海軍海上戰術偵蒐大隊。「銳鳶」翼展長8.6公尺,機身全長5.3公尺,機身高度1.6公尺,酬載重量55公斤,升限4000公尺,作戰半徑150公里,最大滯空時間可達12小時,最大空速為時速180公里。第二代「銳鳶」無人機更具備掛載2.75吋火箭彈攻擊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釋出「國軍在,安全永遠在」影片,海軍「銳鳶」無人機從空中拍下我方軍艦監控解放軍艦的畫面。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釋出「國軍在,安全永遠在」影片,海軍艦艇近距離監控解放軍「054」護衛艦「馬鞍山號(舷號525)」。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