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出訪中國,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及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發起連署聲明,要求黨高層不要在不適合的時間,做不適合的事,並提出正當性、合理性、重要性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在重要時刻做出最關鍵的選擇!

連署書指出。中共日前對台灣進行軍事演習,造成亞太地區動盪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夏立言副主席欲率團關心在中國求學、工作等台灣同胞生活需求,然而在兩岸劍劍拔弩張之際,更應利用科技便利以視訊方式即時反應處理,如此事半功倍並能解燃眉之急,故並無需要此番特別赴往大陸地區進行探視。

連署書中列舉三項理由說明,第一,正當性:台灣面對中共軍演,再次以「台海危機」來稱呼凶險情境。然台灣人民並未因此民心動盪,也未有民意要求兩岸協商討論,在無民意基礎下至對岸,無論理由為何,均容易被有心人士操弄而失去正當性。

第二,合理性:中共軍演持續進行不停,在可能侵犯中華民國領土之際,依舊逕行帶團赴陸僅為關心在陸國人,並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國民黨作為。

第三,重要性:國民黨在面臨八二三砲戰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都成功凝聚台灣人民一同禦敵,當下最重要的是應發揮領航精神,著眼在對內完善共識,對外為中華民發聲與尋求協助,渡過此次難關。

參與連署的包括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及吳訓孝、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國民黨高雄市黨代表李昶志、屏東縣議員許馨勻、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等。

李昶志表示,只能說,無論出發點是什麼,請不要在不適合的時間,做不適合的事,望周知,也望黨內大人們聽進去,國民黨兩岸溝通本來就比民進黨強,馬總統執政八年期間,兩岸經貿的往來,兩岸和平的局勢,都比現在還要強一百倍,見到這次出訪發的聲明,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之情事,也不會談及政治性議題,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矯情!

他說,那此行此刻到底是要去做什麼?兩岸如今兵凶戰危、經貿不往來,國民黨此行去若是終止對岸軍演、恢復兩岸經貿往來,我們則是樂見其成舉雙手贊成,但在這個敏感的時刻,去了又不溝通不解決問題,根本就是提供民進黨一個攻擊的畫餅,此行根本毫無意義,不如留在台灣!民進黨一定會攻擊此行,去投誠、出賣台灣,你們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