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受訪表示非常不應該,出訪釋放錯誤的訊息,連國民黨議員都認為會把整個黨賠進去,他覺得非常要不得。

陳其邁指出,這個非常不應該,尤其現在在海峽中線,雙方的船艦、飛機都還在對峙,中國片面改變現狀,這個出訪是釋放一個錯誤的訊息,國民黨內部地方年輕的議員也發表聯署,希望能夠停止這種出訪,國民黨議員認為說這個會把整個黨賠進去,所以他真的不曉得國民黨在這個時間,台灣團結一致的時候,為什麼還堅持執意的要前往中國進行訪問,他覺得非常要不得,他不以為然。

至於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就是抄襲,會不會影響到民進黨的選舉?陳其邁說,學術的判斷應該是在學術的範圍內,由校方來做獨立的判斷,在論文的前後的順序,林智堅跟校方的看法不一,我們也希望林智堅說明,應該由他本人來做說明,這個部分在學術的倫理的判定,應該是在歸於學術的獨立判斷。會不會擔心影響到桃園選情?陳其邁表示,應該由當地的民眾來做判斷。

另外,陳其邁也談到在YouTube有一個「緊來看邁」的頻道,希望能夠把一些比較輕鬆的生活跟大家分享,像高雄很多的美食,有時候因為要寫臉書,乾脆就一面吃一面講一面介紹,這樣會比較快,能夠很貼實的瞭解高雄有很多好玩好吃等等,民眾在這裡有很多共同回憶的事項,所以還是要用影音的方式來推銷高雄,介紹讓大家知道高雄的好。

柯志恩今天酸自己沒辦法找到像蔡總統這麼大咖的來賓助陣談育兒政策,陳其邁說,我們在托育幼教都接地氣,而且傾聽我們在地年輕爸媽的意見,也包括再增加公共化教保服務,增加像我們弱勢孕婦產檢補助,以及相關育兒津貼的加碼,跟中央大家共同合作,來解決在地年輕人的問題,我們會解決而且聆聽他們的問題,這個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