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2日訪台,台海局勢也變得緊張,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當晚在微博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許多被人民幣吸引的台灣藝人也深怕被小粉紅出征紛紛轉發。而上月初剛返台的李立群原本不在其中,昨(9)日也撐不住轉發該圖片,怎料小粉紅竟不買單,還傳出他在中國代言多年的醬油品牌也換人。

李立群上月初剛從上海返台,他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們是那種打起仗來都會死守在台灣的人」,引來小粉紅直指是「台獨分子」,不料數日後,他突然在微博改口寫下「期待兩岸和平統一的日子早日到來」,昨(9)日除了轉發「一個中國」圖片外,抖音也放上該圖片,不過因他立場反覆,慘遭中國網友嗆「發得太晚了」、「不是要死守臺灣嗎」、「現在為了掙錢當雙面人,可悲!」、「來不及了,死老頭」。

而台灣網友也在網路上狂酸「沒救了,兩邊都得罪」、「有種就滾回中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牆頭草」、「都這麼老啦,有需要為人民幣這麼窩囊?」李立群立場反覆不但引起台灣網友不滿,連小粉紅也不買單,微博還傳出他原先代言多年的醬油品牌遭到撤換,改由中國男星岳云鵬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