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昨(9)日晚間宣布,將與Monarch Tractor簽署代工協議,鴻海將在美國俄亥俄州廠區打造新世代電動農業機具以及電池模組。

Monarch Tractor為美國農用自駕電動曳引車公司,是全球首家推出農用自動化電動拖拉機的公司,過去4年已在加州自家工廠小規模生產。由於預見市場成長需求,因此積極尋求外部合作夥伴。

鴻海表示,雙方此次合作的Monarch Tractor MK-V系列電動曳引車,預計2023年首季在鴻海俄亥俄州廠區展開生產計畫。而Monarch Founder系列,則預計今年第四季於加州Monarch利佛摩廠房生產。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與Monarch Tractors的合作,代表鴻海將聚焦電動車生產,以及各種業務夥伴關係合作。鴻海指出,此次合作是鴻海在俄州廠房完成收購之後,建立的第一個生產製造協議,逐步展現鴻海擴大在電動車市場的願景。

產業人士指出,鴻海此次與Monarch Tractor簽約製造的產品領域,涵蓋電池模組到整車組裝。生產的電動曳引車具自駕功能農用設備,代表鴻海持續拓展電動車市場的多元性,切入綠色農業市場,助力美國農業永續發展。產業人士認為,此次合作將為鴻海俄亥俄州廠區帶來更多商業機會、更多元的客戶來源,並創造約200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