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原本也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則在臉書發文寫道:「我希望,論文不是抄的。我希望,球員們沒有受傷。」並放上一張列了2個選項的圖片,還在「保住民進黨」的選項前方打勾,此舉卻遭諷宛如「桃園高嘉瑜」,還被批評「背骨」,鄭寶清隨後就將文章下架。

鄭寶清表示:「我希望,論文不是抄的。我希望,球員們沒有受傷。我也希望,信介仙如果知道,不要太難過。我相信,今年年底民眾的選擇,是決定『品格、誠信、勇氣』的台灣價值是否堅守的關鍵時刻。」並強調「我相信桃園,會再一次成為台灣民主的桃花源!我是鄭寶清。」還附上一張圖卡,上頭寫著「保住一個人還是保住民進黨」,而他則選擇「保住民進黨」。

文章一出,短短半小時就吸引上千人按讚,同時被轉發到各大綠營社團,被解讀為在暗指黨中央應該「換堅」,但目前民進黨和林智堅團隊仍堅稱清白,鄭寶清挨批是在幫自己人「漏氣」,甚至還被形容成「桃園高嘉瑜」,將他拿來和先前曾說「一屍五命」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相提並論。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相當不滿,紛紛痛批鄭寶清「背骨」,揚言出征洗版。

根據《UDN》報導,鄭寶清解釋這篇貼文不是希望林智堅退選,而是希望提醒大家思考,要保住一個人還是要保住民進黨。但綠營支持者相當不滿,紛紛湧入該貼文的留言區砲轟,隨後鄭寶清似乎頂不住綠營反彈聲浪而刪文。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於臉書Po出被刪文章的截圖並感嘆:「寶清兄,終究還是不敵黨內壓力,將這篇文章刪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