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經台大學倫會審議認定抄襲另一位研究生余正煌論文,由台大教務處核定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外界關注後續是否會影響綠營在北北基桃竹的選情。同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9日晚間與前副總統陳建仁一同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座談會時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會團結呈現政績來爭取選民支持。

林佳龍指出,影響選舉的因素很多,主要還是操之在己,他會全力以赴拚選戰;有關外界關心林的論文風波恐影響綠營選情,林智堅已對外做了很好的說明來捍衛自身權益,民進黨也會很團結呈現政績爭取人民的支持。

媒體追問是否會擔心影響中間選民的支持度,進而造成北北基桃竹選情「一屍五命」的情況?林佳龍表示,他在新北最主要挑戰的對手是現任的市長侯友宜,「我們就是團結呈現政績來打贏這場新北大翻新的選戰。」

陳建仁則認為,台大今天很突然針對林智堅論文爭議發表結論,但對於相關當事人提出的論證並沒有充分納入,林智堅今日也有提出他個人捍衛權利的看法,「這件事一定要以證據為事實、事實為證據,來做更好的判斷才是合理的」,相信未來一定可以真相大白還林智堅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