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今(9日)被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抄襲後,林智堅出面叫屈稱,「感到相當遺憾、非常無辜,實在是一個受害者。」國民黨下午則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不滿稱,「我們所有台大校友被你害到才無辜跟遺憾。」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表示,從論文門、新竹棒球場到工程門,都證明林智堅是誠信、品格、能力都破產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怎麼會這麼低估桃園市民的智慧,現任市長鄭文燦推出林智堅這種品格有問題的參選人,還為林智堅背書,絕對是非常需要跟桃園市民道歉的一件事,因此呼籲鄭文燦,盡快向桃園市民道歉。

凌濤接著說,這次學術倫理出現最大問題的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竟然還拿國安事務來迴避,陳明通先前多次護航林智堅,今天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已經認定林智堅抄襲後,陳明通才拿國安事務為學術失德開脫,這才是真正讓國安單位蒙羞,呼籲陳明通趕快下台。

林家興表示,民進黨現在一直攻擊台大偏頗,林智堅的律師團還批評台大審定委員會違反程序,但台大其實邀請林智堅出席3次,林智堅都不願意出席,而被抄襲的余正煌坦蕩蕩的親自出席,誰心虛?誰抄襲?看得很清楚。

林家興強調,台大也講了,林智堅提供民調,不代表論文是原創,實際上,林智堅的論文完全沒有引註,系統比對後發現兩篇論文的相似度高達41%,林智堅的律師團要硬坳到什麼時候?林智堅在記者會還在講自己的心路歷程,說自己很努力出席課程,這跟論文抄襲有什麼關係?還說感到無辜、遺憾,「我們所有台大校友被你害到才無辜跟遺憾,林智堅自我催眠給誰聽?台灣社會會買單嗎?台大校友有這麼笨,你把桃園市民都當笨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