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無端指控新北變賣新板特區、土城頂埔等重劃後的土地不做社宅,新北市城鄉局黃國峰鄭重澄清,新北從來沒有變賣社宅用地!反倒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於106年03月20日賣出前市長胡志強任內規劃的北屯區太原段140-1地號、高達1萬2000坪的社宅用地!賣的價格還比同期出售的周邊土地低很多,這些公開資訊,任何人動動手指都能在實價登錄上查到!

針對林佳龍誇口為台中規劃萬戶社宅、到了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口中瞬間少了三分之一、改稱其「任內規劃暨動工為6701戶」一事,黃國峰則奉勸林佳龍及其選辦做好功課再發言,至於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聲稱不知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401戶社宅完工數字從何而來,黃國峰說,政府施政公開透明、資訊都會上網公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尤其是社宅議題備受重視,開工、完工、招租等重要階段皆有紀錄,並不難查。

黃國峰強調,新北市規劃興辦社宅除直接興建外,都更分回、容積獎勵回饋等多元取得方式亦很重要、不可偏廢,畢竟單靠政府力量有限,與民間合作興辦社宅才能有效擴增量能。面對社宅議題應以長期、永續、穩健的角度思考規劃、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於今日亦肯定新北市透過多元開發補足社會住宅數量的做法,市府一再重申,只要民眾有需求,社會住宅政策就會一直做下去,除已進行先期規劃可行性研究的新泰塭仔圳2100戶社會住宅規劃外,加上新店十四張站B單元區、蘆南、蘆北、土城彈藥庫、土城暫緩發展區、中和灰磘等已規劃社福設施用地的七處整開區,總計將供給9200戶社會住宅,新北市將與中央攜手打造至少4.5萬戶社會住宅,黃國峰呼籲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採納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的專業意見,將多元開發的社宅儲量納入登載,避免因系統設計、數據填報等技術問題導致資訊落差,目前新北市以都更分回、容積獎勵回饋取得的1135戶社會住宅、新泰塭仔圳規劃的2100戶皆待中央系統調整後校正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