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大規模軍演,並發射11枚彈道飛彈。但德國國會議員無懼中國威脅,仍決定於10月訪台, Holger Becker議員並說,對去中國沒興趣,強調「現在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

德新社(DPA)5日報導,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代表團將於10月底訪問台灣,包含朝野6個黨派、8位國會議員,有議員呼籲與台灣發展關係,不應懼怕中國的威脅。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如果台灣與中國發生衝突,德國將提供支持。

民進黨立委范雲、林宜瑾近日出訪歐洲,范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們拜訪德國國會議員Dr. Holger Becker 以及聯盟政府數位相關官員,針對數位教育、數位治理等議題交流。

Holger Becker是海德堡大學的物理學博士,研究晶片製造的優化,范雲說,Holger Becker在2021年進入國會,競選政見是主張大力投資基礎數位建設,平等教育機會,以及全面數位化教育,不僅關心假消息,也很關心網路上的仇恨言論對人和民主政治造成的傷害,她和林宜瑾及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分享了台灣的相關作法。

范雲指出,Holger Becker提到,他已確定10月的第一個星期將訪問台灣,她詢問,「會不會擔心可能來自中國的懲罰,例如禁止他或家人進入中國」,Holger Becker則說,「我現在對進入中國沒興趣,我對去台灣比較有興趣,而且,這應該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