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對台展開文攻武嚇,原先宣布8月4至7日在台灣周邊的6個海域軍演,時程結束後,卻又在今(9)日宣布「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國防部表示,國軍各部隊持續戰備應處。

中國官方最初公布於4日中午至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展開演訓,之後再增加一個區,不僅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日方更公布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

未料,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的官方微博9日中午發文指出,東部戰區繼續位台灣周邊實戰化演訓,並指今日演訓重點在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

針對中共東部戰區宣布持續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訓,國防部今日表示,戰備訓練是國軍的本務工作。中共持續軍演,凸顯其武力威脅並未降低;國軍各部隊持續戰備應處,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精神,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磨練指揮程序,發揮組織功能,強化命令貫徹與內部管理,在作戰場景下務實訓練,沉著冷靜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