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陳沂昨(8)日深夜發文分享首次拜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心得,她直呼表演無懈可擊,可是令她震驚的是建築本身竟比樣品屋還隨便,從裝潢到油漆都殘破不堪,傻眼表示「災情比新聞寫的慘重太多了!」

陳沂表示昨日她去表藝中心欣賞演出的時候,注意到現場裝潢和硬體設備有多處破損,她在文中形容「整體像臨時弄出來三個月後就準備拆掉的裝潢」,對於戲劇演出的質感她大力讚賞「表演非常棒,超級精彩,無懈可擊!」但不能理解這座蓋了長達10年之久的建築怎會如此狀況百出。

她進一步痛批台北市政府「很震驚這種狀態台北市政府是怎麼讓它過關的?」事實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耗資67億的鉅額打造,甚至被國際媒體評選為「全球最佳百大景點」,不過剛開幕沒多久就「災情頻傳」,就有網友怒斥質疑政府是不是僅為政治需求提前開幕,甚至場館內有高達1/3的座椅表布碎化。

此文一出,網友也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因為還沒蓋好的時候,椅子就買好放進去了」、「球體型的建物命不長久」、「改了十年才完工,過程修修補補,實在很像二手翻修失敗那樣」、「剛開始建照的營造廠因為這個案子搞倒了!」

【更多的陳沂—追蹤陳沂的臉書吧!】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整體建築外觀。   圖:翻攝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官網

網友表示場館內有高達1/3的座椅表布碎化。   圖:翻攝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官網

她表示演出品質沒話說,但場館裝潢破舊「比樣品屋還隨便」。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網友也分析此建築當初的工程問題,才會造成如今慘況。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