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於台大國發所的論文抄襲爭議,經審定委員會認定,林智堅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情節重大,建議撤銷學位及論文,經教務處核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洋洋灑灑列出曾在節目與訪台中為林智堅辯護的民進黨人士共30人,反問「民進黨這些上了『失智列車』的人要不要道歉?」

台大發出的聲明稿表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徐巧芯整理出7/5-7/28所有政論節目、媒體訪談上幫林智堅論文護航的人以及言論。光是民進黨籍就有30人,她抓到機會反嗆,之前有人說「我有信心林智堅沒有抄襲,若沒有抄襲徐巧芯要不要退選?」現在林智堅已確定抄襲,「請問林智堅要不要退選?」

徐巧芯點名政論節目以及新聞受訪時曾為林智堅護航的30人,包含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鄭文燦、沈慧虹、林錫耀、柯建銘、陳歐珀、林鶴明、黃世杰、周江杰、王浩宇、楊家俍、何孟樺、謝子涵、李妍慧、陳亭妃、卓冠廷、林俊憲、何博文、周永鴻、蘇巧慧、高嘉瑜、梁文傑、劉櫂豪、羅致政、王定宇、簡舒培、鄭運鵬、黃瓊慧,反問「民進黨這些上了『失智列車』的人要不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