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檢舉抄襲,由台大組審定委員會審理,台大今(9)日上午11時臨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進度,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表示,對於台大審定委員會的調查結論完全尊重。「讓一切回歸正軌,不要再因為個人的事件繼續消耗社會資源。」

林智堅中華大學、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接連被爆抄襲,就台大論文部分,台大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進度,出席者包含: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和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等。

台大指出,教務處於7月6至8日間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智堅和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涉及抄襲。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兩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

林耕仁表示,對於台大審定委員會的調查結論完全尊重,本來就應回歸學術專業。他期待風波應該就此結束,讓一切回歸正軌,不要再因為個人的事件繼續消耗社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