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共軍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舉行實彈演習,多批中共戰機、船艦於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向記者表示他不擔心,但對中國動員規模感到關切。不過拜登強調,他不認為中國會有任何進一步作為。

拜登昨天連續兩次武漢肺炎篩檢陰性,終於解除隔離,恢復實體工作。他今天上午前往肯塔基州,探視近日受當地洪災災情影響的民眾。他被隨行記者問及中國軍演相關發展時表明,他不擔心,但對中國動員規模感到關切,但他不認為中國會有任何進一步作為。

拜登在前往受洪災重創的肯塔基州時告訴記者:「我並不擔心,但我對他們(中國)這麼大動作感到關切。而我不認為他們將採取更多行動。」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是自裴洛西訪台以來,拜登首次就台灣議題公開發表評論。而拜登今天拜登先前曾提及美國軍方不認為裴洛西訪台「目前是個好主意」,但他今天則說,出不出訪是交由裴洛西自己決定。

中共8日宣布將繼續在台海附近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且並未說明演習何時結束。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解放軍將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也正展開最新一波全國徵兵工作,除放寬從軍年齡至26歲外,還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