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將進行汐止貨櫃聯絡道中央分隔島工程,及施作隔音牆降低噪音,自8月10日起至10月10日每天夜間11時至翌日上午6時封閉雙向車道施工,請用路人提前改道並配合現場義交引導通行,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養工處長馮兆麟指出,汐止貨櫃聯絡道為大型車輛往來高速公路及汐止市區交通要道,中央原以回復式導桿區隔,常遭車輛撞損脫落,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經市府評估後,決議由養工處改設實體分隔島。另為提升貨櫃聯絡道下方建成路旁兒童公園休憩品質,此工程將一併設置隔音牆以降低噪音並防止掉落物危及安全。

馮兆麟表示,施工期間欲前往國道1、3號的一般車輛,請改走禮門街及大同路2段。但15噸以上大貨車則因禁行禮門街和大同路,請從國道1號北上方向來的15噸以上大貨車,提前在汐止匝道(10汐止)或新台五路匝道(12新台五路)下,再銜接新台五路進入汐止市區。而從國道1號南下方向來的15噸以上大貨車,請提前於五堵匝道下,再銜接汐止大同路3段進入市區。在汐止市區的15噸以上大貨車請改由新台五路及大同路3段分別銜接汐止匝道、五堵匝道及新台五路匝道上高速公路1、3號。

工務局長詹榮鋒提醒,15噸以上大貨車改道路線與一般車輛不同,請用路人配合現場義交人員引導通行,並注意各路口改道告示牌面,施工所造成的不方便也請用路人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