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於台灣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軍演,發射多枚彈道飛彈,並以軍機、艦持續侵擾我國海空域,面對如此嚴峻情勢,我國國軍仍加強戒備,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軍方也宣布,陸軍將於 9 日、11 日在屏東楓港進行重砲射擊演練,以驗證部隊戰力。

軍方今(7)日表示,第四作戰區將於 9 日、11 日在屏東楓港進行重砲射擊演練,屆時 43 砲指部、333 旅、花蓮防衛指揮部、東部地區指揮部、海巡署等單位,將出動 78 門 155 榴彈砲、6 門 120 迫砲實彈射擊。近日陸航兵力已陸續進駐屏東一帶進行整備。

此外,軍方也預定將於 9 月 5 日在屏東展開年度例行性的聯勇操演,屆時不僅會出動聯兵營狙擊手、戰車、雲豹甲車、迫砲等將進行實彈射擊,也會派出陸航超級眼鏡蛇直升機、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模擬以優勢火力協助地面部隊。

為因應近日共軍實施軍演威嚇,國防部嚴密監控軍事動態,包括海軍海鋒大隊官兵 24 小時加強戒備,透過聯合情監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追瞄,因此這次陸軍的重砲射擊演練,被聯想是針對共軍演習而來,消息傳到日本後,意外登上日本雅虎熱搜,亦被解讀為對抗中國軍演,不過軍方澄清,僅是國軍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陸軍將於屏東楓港一帶進行重砲射擊演練,以驗證部隊戰力。   圖:軍聞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