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赴淡水視察淡北道路,宣布要興建「關渡新橋」,卻被視為拉抬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選情。對此,蘇貞昌今天(7日)受訪時強調,要給予做事的人感謝,不是為了助選而已。

蘇貞昌昨天赴淡水視察淡北道路,除承諾加速核定淡北道路經費,更加碼宣布要興建「關渡新橋」,由中央補助地方,可減少繞到北市的車流。蘇貞昌也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少講爭功諉過的話,立刻環評。

對此,蘇貞昌今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行政院一天到晚在全國各地做事情,應人民需求、解決多年困難,昨天在新北、今天在高雄,目的與立場都是一樣的,是努力福國利民。

蘇貞昌說,昨天在淡北道路,前天在汐止視察汐東線,都是累積幾十年無法解決問題,整個政院團隊拿出方法,用一次解決的魄力,向人民報告,替新北、所有用路人解決問題。

蘇貞昌提及,新北要求中央趕快給30億就動工,但這無法解決問題,幸好中央有祕書長李孟諺、政委吳澤成、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要建關渡新橋,分流、減少阻塞,而補助款也從原本的30億,提升至55億元,「一次解決問題,對做事的人給他感謝,是做人道理,不是為了助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