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將近,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爸氣十足,健康88 」父親節健康市集,為市民免費健檢。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現身力挺,向醫護人員打氣表達感謝,並由競總發言人李坤城議員,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陳啟能、副總召李倩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彭佳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邱婷蔚、顏蔚慈,新北市醫師公會顏鴻順理事長、中醫師公會詹益能理事長陪同,和民眾互動,現場凍蒜聲絡繹不絕,場面熱絡。

林佳龍在現場也和小朋友在攤位一起投球互動,並在行經醫師公會攤位時,接受顏鴻順理事長特別贈送能量飲料,隨後林佳龍也到中醫師攤位接受邱秀林醫師把脈,林佳龍表示,邱醫師說他是「一尾活龍、有認證」,歡迎市民「試用看看」。

林佳龍除感謝新北市黨部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祝福市民父親節快樂,更感性表示,雖然父親已經逝世,但依然感謝父親的照顧、栽培,也強調雖然這次選戰會非常艱辛,自己一定會繼承父親的堅毅奮鬥,還有雲林子弟外出打拚的精神,榮耀父親。
針對連續兩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新北交通建設,引來侯友宜陣營質疑,林佳龍表示,要有做事才有辦法視察,或宣布,而且在他過去擔任交通部長任內,有許多交通建設都是中央支持,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也是在這次參選後,很多人才發現「原來很多建設和他有關」。

林佳龍也表示「感謝侯市長的參與」,但是很多侯市長引以為傲的政績,包含林口交流道、汐東捷運等,都是需要行政院和交通部的支持。林佳龍以今天蘇貞昌院長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舉例,過去新北和台北爭執,甚至引發北投里長聯名反對,就是因為沒有做好地方溝通,也是他擔任交通部長時出面溝通,從國土規劃、跨域治理的角度,解決過去縣市政府本位主義的問題、創造多贏,為淡水、八里地區帶來更好的發展,相信這也是給新北市民最好的88節禮物。

林佳龍更指出,前一陣子老舊校舍重建,並配合立體停車場興建,也是前瞻基礎建設,包括交通部預算,「地方努力爭取預算,也要加強執行力」,才能讓市民提早享受到便利跟福利。

林佳龍也表示,好政績應該大家分享,不用怕別人參與,不能因為過去擔任交通部長,侯市長就很感謝他,現在是競爭者就絕口不提,甚至還說「跟林佳龍沒關係」,這些都有白紙黑字,是大家共同的成果。他也期待侯市長能夠訴諸政績,他也會提出政見,大家一起做一場君子之爭,讓選民做選擇,讓城市更進步。

林佳龍最後則表示,侯市長執政十二年,離市民的期待還有一段距離,比起其他六都的各項指標,都還是落後,「我們必須要把這些當作目標」,現在和每位議員參選人都有一起舉辦演講會,也會向大家說明新北大翻新大政策理念。在下周也會宣布二十大政見,並陸續提出一百項具體主張,爭取支持。

林佳龍上午參加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舉辦的88節活動,和小朋友互動。   圖:林佳龍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