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報導,當地時間 6 日清晨,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地帶邊境地區的以色列城鎮持續拉響防空警報,造多當地至少 10 人死亡, 65 人受傷,死者中還包括一名 5 歲的兒童,另外根據以色列急救組織紅色大衛盾的消息,有 10 多名以色列民眾因受到驚嚇就醫。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的最新統計,自 5 日下午以來,加薩地帶武裝組織陸續向以色列發射了 160 多枚火箭彈,有不到 130 枚進入以色列境內,其中約 60 枚被以色列鐵穹反導系統攔截,其餘基本落入了無人區。有一枚火箭彈落入以色列埃什科爾地區的一個牛棚。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目前以方還沒有就結束衝突進行談判的計劃,相反,其已做好軍事行動持續一周的準備。據以軍表示,自 5 日下午以來,以軍對加薩地帶大約 40 個隸屬於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的8 個武器工廠和倉庫,5個火箭彈發射點以及 6 個觀察哨所等。發動了軍事打擊。

於 5 日晚間至 6 日凌晨,以軍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展開大規模軍事搜捕行動,逮捕了 20 名巴勒斯坦人,對此以軍稱,其中 19 人與傑哈德有關。

鐵穹飛彈是以色列研發的一種多管飛彈防禦系統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