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先前宣佈將捐 30 億台幣(約 1 億美元),用來協助加強台灣國防,立法委員蔡正元今 ( 6 )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曹興誠的捐款比較像要捐給民進黨的,先統後獨就是他的政治立場,甚至套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話批評曹興誠 :「新加坡生意人操弄台灣政治,連媽祖都不會原諒」。

曹興誠宣佈將捐出台幣 30 億元來加強台灣國防,針對 30 億元如何使用,曹興誠表示,初步想法為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辦理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及認知作戰的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開發反制中共駭侵台網的系統等。

蔡正元今日發文表示,仔細思考曹興誠講的捐款用法,才發現這 30 億元不是要捐給國防部,比較像是要捐給民進黨,曹興誠曾被陳水扁痛斥為「台灣投降派」、「生意人操弄政治」以及「天上聖母都不會原諒的人」。

蔡正元補充,曹興誠的政治立場就是「先統後獨」,賺錢的時候是外省大統派,賠錢的時候是外省假獨派,在大陸賠了一屁股後就轉變為「外省台獨」,這實在有點假。要捐給國防部去養陸海空軍的 30 億元,怎麼變成捐給「團體和個人」去養網軍呢 ?  拿 30 億元捐給國防部,不要那麼不乾脆,把「加強國防」的捐款弄得那麼假掰,否則自己將套句陳水扁的話批評曹興誠, 「新加坡生意人操弄台灣政治,連媽祖都不會原諒」。

曹興誠 2011 年就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入籍新加坡。也讓部分得知曹興誠要捐款的台灣網友不滿表示,「先放棄新加坡國籍再說吧!沒資格對台灣說三道四」。

立法委員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表示曹興誠的捐款比較像要捐給民進黨的   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