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陰謀論名嘴亞歷克斯.瓊斯(Alex Jones)先前謊稱 2012 年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場「騙局」,甚至騷擾受害者家屬,其中一名罹難學生傑斯.路易斯(Jesse Lewis)的父母決定提告。美國德州陪審團 5 日裁定,瓊斯須賠償 4,930 萬美元(約 14.7 億元台幣)的罰金。

2012 年 12 月 14 日,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 20 名學童、 6 名成人不幸身亡。瓊斯多次在廣播節目和其經營的極右翼網站「資訊戰」(Infowars)中,謊稱這場槍擊案是美國政府找人策劃的騙局,遭 6 歲罹難男童路易斯的父母赫斯林(Neil Heslin)與史嘉蕾.路易斯(Scarlett Lewis)提告,事後瓊斯承認槍擊案是真的。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陪審團在週五下午 12 時 30 分左右開始審議,在一場激動的辯論中,赫斯林與路易斯的律師鮑爾(Wesley Todd Ball)向陪審團表示:「我們要求你發送一個非常簡單的信息,那就是阻止瓊斯。阻止他以錯誤的信息和謊言賺錢,拜託了。」

據報導,在週四的審判第一階段,陪審團判給原告 410 萬美元的賠償金,遠低於原告律師要求的 1.5 億美元,在最後的辯論中,鮑爾感謝陪審團決定判賠 410 萬美元,稱這對原告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並要求他們判給足夠的懲罰性賠償,使總額達到 1.5 億美元。

瓊斯在他的證詞中聲稱,陪審團超過 200 萬美元的裁決將使他在經濟上受到損失,但週五上午,陪審團聽取了經濟學家小伯納德.佩廷吉爾(Bernard Pettingill,Jr.)關於瓊斯財富的證詞,他估計瓊斯的淨資產在 1.35 億至 2.7 億美元之間,「他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他發表了一些仇恨言論和一些錯誤信息,但他賺了很多錢並將其貨幣化。」

最後,陪審團裁定瓊斯必須支付原告 4,520 萬美元(約 13.5 億元台幣)的懲罰性賠償金,加上先前的 410 萬美元,總金額高達 4,930 萬美元(約 14.7 億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