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再度更新一批「過時」產品,包含2015年和2016年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等多項產品。但先別緊張,「過時」產品只是代表官方停賣超過5年,但還在7年內的產品。超過7年停售才會歸入「停產」,而停產的產品則官方不提供維修。

先來了解一下,Apple「過時」和「停產」產品的差異,在Apple官網有特別解釋,「過時」產品是指 Apple 停止銷售超過 5 年,但未滿 7 年的產品,在這兩年期間,Apple還是有提供維修,但還需視庫存與零件供應商來決定。另外就是「停產」,是指 Apple 停止販售超過 7 年的產品,Apple 不再對停產的產品提供硬體維修服務,但有部分Mac筆電的電池還是能進行更換,但維修中心無法訂購停產的產品零件,意味著如果已經停產的Apple產品到外面的維修中心如果沒有庫存還是無法更換。

Apple公告8月起公布清單,有多款2015年、2016年的Mac系列筆電被加入過時產品,包含MacBook Pro(13 吋,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MacBook Pro(13 吋,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MacBook Pro(15 吋,2016 年)、MacBook Air(13 吋,2015 年初)、MacBook(12 吋,2016 年初)、iMac(21.5 吋,2015 年末)、iMac(27 吋,Retina 5K,2015 年末)、iPad Pro(9.7 吋,WiFi 版)、iPad Pro(9.7 吋,WiFi 行動網絡版)。

在這批過時產品裡,看到了2016年的MacBook Pro,該款是Apple首款配置Touch Bar、移除代表性發光 LOGO、也把磁吸式的MagSafe充電孔移除的MacBook Pro 產品,是一款頗具時代意義的產品。隨著首款Touch Bar的MacBook Pro即將走入歷史,接續的有2022年全新改版的MacBook Air 台灣也已經開賣了,相當令人期待。

▲Apple官網更新一批過時產品。(圖/翻攝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