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的人類重返月球任務在延誤多年後,終於決定重新發射火箭,NASA 於本月 3 日宣布,阿爾忒彌斯 1 號,無人駕駛的繞月飛行任務,將於本月 18 日裝載到發射台,並於本月 29 日發射。

出於考慮一些不可預測的狀況,另外兩個候選發射日期為 9 月 2 日和 9 月 5 日。

阿爾忒彌斯 1 號發射總監布萊克維爾·湯普森(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正處於最後的準備階段,同時也確認,火箭發射的最佳時段為本月 29 日上午 8:33 開始的兩個小時。

湯普森表示,位於巨型太空發射系統(SLS)的火箭頂部的獵戶座太空艙(Orion),其動力系統亦於上週末成功完成最後的測試,同時預算限制和太空船漏油也在是 NASA 的挑戰。事實證明,重返月球任務可能比科學家們預料的更困難一些。對於8月29日的發射,看來大家都會屏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