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共所發射的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國防部卻未發出防空警報,遭到各方質疑。國防部對此表示,共軍彈道飛彈發射後,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因此未進行攔截與發防空警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氣憤直指,中國想要用賤招影響台灣民心士氣,何必配合?更怒嗆「外太空是要攔什麼」。

針對中國飛彈一事,王定宇表示,從「大氣層不屬於任何國家領空」來看,不是領空、沒有危害,為什麼要攔截?不是領空、沒有危害,為什麼要發布警報?並認為,國防部的情監偵能力足夠全程掌握,不滿中國只是想要用賤招影響台灣民心士氣,何必配合?

對於網友反駁稱,「日本也是金正恩內太空飛彈飛越北海道,一樣警報響起,台灣當作沒看到不發警報,國防部長是睡覺了嗎?」,王定宇氣憤回應「只會複製貼上,誰請你來鬼扯的,外太空是要攔什麼」。並指出,北韓和日本的案例,要看看飛越高度、日本判斷是否危害,各國考量不同,不同情形不宜類比。

王定宇指出,各國考量不同,不同情形不宜類比。並怒嗆網友「外太空是要攔截什麼」。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