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5)日稍早來自香港網域(https://www.orangenews.hk)的網頁內容,錯誤指涉民主進步黨多次支付美國公關公司Gephardt聯繫遊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對此回應,此為子虛烏有之事,該網頁的內容為假訊息且誤導視聽。針對刻意轉傳者,民進黨將蒐集相關資料後報警提告,以正視聽!

謝佩芬表示,民進黨並未編列支付公關公司的遊說預算,與Gephardt公司也並無任何合作案。從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網站(https://efile.fara.gov/ords/fara/f?p=1235:10) 搜尋,也並無民進黨支付任何公關公司之資料,任何人都可以自行上網查證。尤其該網頁引用的文件,指民進黨曾三次支付Gephardt,經查證係為造假,根本不存在。外交部也已針對此一偽造文件進行澄清。謝佩芬強調,請特定人士停止轉傳錯假訊息,勿再浪費社會資源。

謝佩芬也重申蔡英文總統日前的談話表示,中國勢必會密集進行訊息戰,包括對台灣的公私部門進行資安侵擾,以及透過錯假訊息,造成我們的民心紛擾。希望媒體多加查證,不要輕易引用,也請國人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