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田馥甄先前因「義大利麵事件」遭小粉紅出征,如今壞事接二連三。今傳出她12年前的作品《離島》也因歌詞「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等被質疑台獨宣言的台詞而遭下架,更有音樂播放平台直接將她的歌手資訊刪除,抵制態度濃厚。

帳號「扒圈娛記」首先開出第一槍,它在微博上發表一篇帖子,以「Hebe田馥甄這首《離島》有點問題吧?」作為標題,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台獨話題再次登上版面,網友紛紛表示「詞不是她寫的,但她有權不唱,所以還是人品問題」、「建議封殺連帶SHE」、「明晃晃暗戳戳的台獨」。

有網友也截圖許多音樂平台現已下架《離島》,甚至將歌手資訊移除,整個人「被消失」,不過也有理智的人表示在2009由S.H.E所出版的《愛的3溫暖》中有寫到關於歌曲的原意,離島指的可能是澎湖而並非小粉紅所控訴的台獨態度,兩派說法也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

《離島》為2010年田馥甄所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中的一曲,作詞找來施人誠操刀,專輯也入圍隔年金曲的四項大獎,並抱回最佳音樂錄影帶和最佳單曲製作人。

對岸網友兩派說法,對於歌曲《離島》有不同聲音。   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大陸各大音樂平台已下架歌曲。   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舉證歌曲離島一詞並非直指台獨意味,而是台灣的離島「澎湖」。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仍有不理智的網友,持續針對歌詞過度解讀。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