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中國央視官宣「七夕晚會」的登台表演嘉賓,其中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名單上除了有台灣歌手王耀慶外、蕭敬騰外,還有近期因錄製《乘風破浪的姊姊》而在對岸掀起一陣回憶炫風、人氣扶搖直上的王心凌,也出現在名單上,3人登上央視七夕晚會,在節目單上都被標註為來自「中國台灣」。

中台兩岸關係因裴洛西訪台而更趨緊張,昨日凌晨,藝人王心凌和王耀慶都各在個人微博上轉發央視新聞的貼文「一個中國」的海報,其中最近活躍在中國舞台的王心凌,此文一出,更吸引超過10萬人按讚,逾2萬人留言。

網友見到官宣嘉賓後也激動留言表示「期待王心凌」、「王心凌衝衝衝」、「王心凌王心凌!」、「期待王心凌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除此之外,七夕晚會也邀請許多大咖像是歌手胡夏、周深、李玟和張宇等人。

王耀慶昨日轉發「一個中國」的宣言。   

王心凌昨日轉發「一個中國」的宣言。   圖:翻攝自王心凌微博

央視也在稍早公布今日七夕晚會的嘉賓名單。   圖:翻攝自央視文藝微博

王心凌很受小粉紅的喜愛。   圖:翻攝自央視文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