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參加論壇時,曾建議台灣科技發展可利用中國市場來厚植實力,被指是親中言論,張昨晚澄清並反控綠營每到選舉就想把對手抹紅。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5)日對此呼籲張應誠實面對自己,「不要選舉到了才來轉彎」,同行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補槍指出很多企業或台商都選擇投資落腳桃園,若對這個趨勢不了解,恐會掏空桃園。

林智堅今早和鄭文燦一同前往中壢新明市場掃街拜票,戴著最新設計的口罩,林表示,共有4種款式,之後的掃街行程都會發送特定顏色,歡迎民眾和他一起掃街,收集4種不同顏色口罩。

對於張善政昨晚回擊批「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想把對手抹紅」,林智堅表示,那是張去年5月參加講座才說過的話,「他應該要誠實的面對他自己,不要選舉到了才來轉彎,應該要和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鄭文燦也補充,台商回流首選是在桃園,台商都是把高階製造以及研發中心設在桃園,特別是電子業前30強都在桃園,「張善政的發言是反向操作,跟我們的價值觀差非常多」。

鄭文燦指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已經查得很清楚,張善政歷來的發言都是這樣子,之後會公布逐字稿讓大家檢視。同時他也呼籲,看好台灣、選擇桃園是正確的,桃園是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最大的受益者,一共有3400億的投資落腳桃園,佔了全國回流金額的19%,還不包括很多跨國的企業都選擇桃園,「如果對這個趨勢不了解,我想是會掏空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