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參訪,中共解放軍昨(4)日12時起在台灣7個海空域展開為期3天的繞台軍演,有18條國際航路,每天共300個國際航班全受到影響,交通部也緊急宣布所有航班將更改路線,而經民航局初步統計,昨(4)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之間,有74架次班機繞道飛行,不過大致上出入境正常,而今日的取消航班有46班次,和昨天的44班次差不多。

交通部表示,空運方面,因臨時危險區影響國際航路、航班,因此為了避讓危險區域,已規劃並密切掌握航機動態並提供航管服務,因此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作業出入境都正常,據民航局統計,自昨(4)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之間,航管依序引導台北飛航情報區國際航班起飛、降落及過境班機約74架次(起飛37架次、降落30架次、過境7架次)。

根據桃園機場的飛機動態,今日有56航班受影響,其中有10班次更改時間,46班次取消,取消的數量和昨天的44班次差不多,但是取消的航空公司就包含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大韓航空、星宇航空、達美航空、酷航等各國的航空公司。

至於海運方面,受影響北方進出基隆港、台北港及南方進出高雄港之船舶須採繞行以避開臨時危險區。經航港局初步統計,自昨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之間,國內7處國際商港進港船舶計17艘次、出港船舶計18艘次,無受影響取消進出港之情形。

今日有46班次的航班取消。   圖:翻攝桃園機場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