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實彈軍演,破壞兩岸和平,受到國際社會譴責,引起台灣民眾厭惡。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5月參加論壇的發言遭指為親中言論,他4日晚間回應,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抹紅對手,代表民進黨心中著急;至於黨內的整合「沒問題」。

張善政4日晚間前往桃園大溪區出席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感恩餐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如何看待中國近日採取的一系列動作。對此,張善政表示,任何人都期待海峽兩岸和平或是區域和平,不樂見中國有這種動作,希望對岸能夠「節制一下」。

媒體追問,對於去年5月在論壇上的發言遭人指稱為「要台灣科技業趕快跑去中國」的看法。張善政回答,當時是應邀出席「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論壇,他還原說法是「科技發展需要市場規模、經濟規模,大陸市場這麼大,科技發展不去利用對岸的市場,厚植我們的實力,如果不這樣想的話,頭殼有問題。」

張善政進一步指出,自己已經透過新聞稿及在臉書澄清,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想抹紅對手,民進黨打他的力道越大,就證明越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著急,但他相信鄉親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被民進黨的「烏賊戰術」迷惑,知道誰才是最好的參選人。

至於國民黨內整合傳出風波不斷,張善政則說,近日在各公開活動中都可看到黨籍議員與他相當熱絡,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兒子、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韋曄也大方與他合照,證明外界質疑的整合有問題都不是事實,這些言論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