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參訪淡水清水祖師廟時批評,新北市在長者假牙補助不如桃園基隆,又表示對於大台北首都圈自己一直都在提政見,要和侯市長辯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批評,曾經身為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林佳龍,難道不知道新北每位市民分配到的中央統籌分配款,已經連續五年,六都最少,林佳龍有幫新北爭過一毛錢,講過一句話嗎?

陳偉杰指出,林佳龍老說「自己是從中央來」,那林佳龍可知道人口最多且已突破400萬人的新北市,中央統籌分配款卻逐年下滑,2022年已落居六都第三?而且人均分配款,已連續五年都是六都最少,但人口不斷減少的高雄,人口只有新北的三分之二,而新北的人均分配款為何卻只有高雄的三分之二?新北市民才應該先問林佳龍,如何看待民進黨政府對新北的不公平待遇,把新北市民看成二等公民嗎?

他指出,林佳龍強調自己一直在提出政見,政見究竟在哪?除了臨時走馬看花才提出的裝假牙,那還是四年前老縣長蘇貞昌提出的,真正屬於林佳龍的政見呢?其實是零!林佳龍用一個「大台北首都圈」的名詞來包裹,將原本想用在台北的政見複製貼上,就想套用在新北,是沒時間走完新北29個區,還是新北市政太多讓林佳龍來不及了解,這樣會不會太偷懶了點?

陳偉杰強調,林佳龍不要一天到晚挑釁對手,為了拉抬聲勢,拼命向市長侯友宜下戰帖,新北很大,請林佳龍先走完29個行政區,聽完市民的聲音和需求再來辯論,不要還不會走,就想要跳!請林佳龍先把認識新北的基本功練扎實,把29個區跑好、跑滿,相信侯友宜會接招。不要走馬看花有一搭沒一搭,就開口說大話,更不要「吃米不知米價」,只會開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