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今(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宣稱針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以及「台灣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火力實彈射擊。中國官媒央視在下午公布實彈演訓範圍,國防部則在傍晚證實,共軍共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以及東風飛彈所射向的三處範圍,但未見在今日下午所說明的西南部海域範圍。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宣稱,陸軍部隊針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取得預期效果;火箭軍部隊則針對「台灣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火力實彈射擊,精準擊中目標。央視則在下午四點公布射向台灣東北部海域、東部海域、南部海域的東風飛彈落點範圍示意圖。

國防部下午約15時則表示,中共於下午約13:56起,向臺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針對共軍所稱「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國防部傍晚證實,中共展開軍演以來,國軍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守軍即強化戒備,發現共軍下午於周邊地區,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國軍即時掌握相關動態,防區部隊已通令各據點及戰備部隊,持續加強監控及戒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另針對東風飛彈落點,國防部傍晚補充說明,中共今日下午自1356時起至1600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不過,在國防部傍晚的飛彈落點說明中,未見在下午說明中曾提到的西南部海域。